#osxchat blog

2004/08/06

SpaceChewingOSX 下一個版本會修改的地方

作者: zonble

這幾天下來,SpaceChewingOSX 還是有一些新修正,目前已知以及已修正的地方包括:

一、加入「IBM鍵盤」以及「精業鍵盤」兩種鍵盤配置,這兩種鍵盤配置之前便已經存在於xcin的Chewing輸入法中,所以只是把原本就有的功能加回來而已。不過,這兩種鍵盤配置原本的使用者便少,也不確定在做了這樣的修改後,會有多少人在使用SpaceChewingOSX輸入法,會使用這兩種鍵盤配置。

二、解決一個選字框的問題。在0.69版當中,修復了在切換應用程式時,不會自動隱藏、重新顯示選字框的問題,但是這兩天又發現了一個小bug,那就是,如果你已經在某個應用程式中選字完畢,關閉了選字視窗,在切換到其他應用程式又切回來的時候,會重新顯示上一次出現的選字視窗。這個問題最近也解決了。

三、對許氏鍵盤的使用者來說,之前在使用 SpaceChewingOSX 輸入法時的一大問題,就是鍵盤上的「ㄍ」以及「ㄐ」的位置,據了解,最早的許氏鍵盤的「ㄐ」,應該是位在「g」的位置,但是在後來自然輸入法似乎修正了鍵盤配置,將「ㄐ」改到了「j」的位置,但是還是可以按下「g」輸入「ㄐ」,因為自然輸入法對此做了容錯。而之前 SpaceChewingOSX 按照的是後來修訂的許氏鍵盤位置設計,卻沒有加入這樣的容錯功能,而造成使用者的不便,最近也加入了這樣的容錯功能。

如果您對 SpaceChewing 有任何建議,請使用 OSSF 的錯誤回報系統。:)

標籤: ,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