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24

OpenVanilla 0.6.2 發表

作者: lukhnos

上週六發表 OpenVanilla 0.6.1 之後,陸續收到朋友們的回應。針對 0.6.1 使用 FireFox, Apple Works 或 Adobe CS 系列等軟體,會造成應用程式視窗被隱藏,以及一些介面上及輸入法載入器細部上問題,我們都做了大幅修正。我們希望 0.6.2 會是更穩定、更好用的版本。

0.6.2 的安裝相當簡單,在裝好標準安裝包、重新開機後,從「系統偏好設定」中的「國際選單」選取「輸入法」表單,將「OpenVanilla 載入器 0.6.2」勾選上,就可以使用了。0.6.2 使用和 0.6.1 不同的目錄,因此不會有任何衝突的問題。

在輸入法部份,我們增加了由 zonble 設計的 KK 音標輸入法。另外,我們也大幅修正了各輸入法在選單上的顯示,希望能有更清爽的畫面。最後,knife 兄提供了完整的 Unicode 版行列輸入法資料表格,相信對於熟悉行列輸入法的朋友,會有很大的助益。

另外,我們也增加了簡體中文的選單和偏好設定。

前陣子由於 openvanilla.org 實體所在的網路斷線了,因此讓很多朋友無法順利連上。如果您要下載最新版的 OpenVanilla ,您可以前往中研院 OpenFoundry 的 OV 專案下載區,取得「標準安裝包」來安裝。如果您有需要安裝簡體中文的輸入法,您亦可下載「加值包」,安裝完後就可以使用了。

前往中研院 OpenFoundry 的 OV 專案網址

我們開始討論,是否應針對個別中文輸入法,開設專案及討論緒的必要。另外,我們也需要文件寫手共同參與 OpenVanilla 文件的撰寫工作。對 OpenVanilla 開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這裡來訂閱 openvanilla-develoepr 這個 mailing list。我自己的一點小小看法是,希望 OV 能在推動「以 open source 的方式來解決(中文輸入法的)問題」這件事情上,能提供一些助力,扮演一個起點的角色。

最後再次感謝 OpenVanilla 的每一位 committer,#osxchat 上熱心提供意見和第一手測試報告的參與者,以及所有支持、使用及關心 OV 發展的朋友。

標籤: , ,

6 篇留言:

  • OV越改越快,實在是不得了!速度之快,前一版都還沒機會試試,寫點意見,後一版就出現了!

    最近的改版是挺令人激賞的。

    對EZBasic,KK音標輸入法,繁體輸入法打簡體字等等,我都挺有興趣的。

    不過還沒機會好好試試。

    作者: Blogger Yen-lung 發表時間: 12/24/2004 12:41:00 下午  

  • 哇,真是好棒的輸入平台
    還有打繁初簡,打簡出繁的功能也很好用
    zomble的漁村符號輸入法有無蝦米的精神,有創意,且很容易熟悉

    有一個問題是
    本來是用酷音
    發現開放香草裡頭也有酷音可以用
    不知如何將之前自己加的那些詞,放到開放香草裡頭的酷音裡呢?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25/2004 01:18:00 下午  

  • To Anonymous:

    SpaceChewing 的詞庫位置在

    家目錄/Library/ChewingOSX/hash.dat

    而 OV酷音 的詞庫位置在

    家目錄/Library/OVIMChewing/hash.dat

    請把前面那個檔庫複製到後面的位置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進行時請不要切換到輸入法,完畢後請重新登入。

    作者: Blogger gugod 發表時間: 12/25/2004 02:07:00 下午  

  • 有沒有辦法提供後選字模式的選項啊
    感覺起來實在比前選字模式好用說
    (我用酷音)

    又,簡體字功能實在很好用
    因為工作上常需要用到
    現在只要用香草就可以辦到

    以前都必須再去用另外的簡繁互轉的程式
    現在都不需要了
    真是太貼心的設計
    好感謝各位的努力^^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26/2004 11:30:00 下午  

  • 阿,上面留言時講錯了
    應該是前選字模式(選游標前的那個字)比後選字模式好用XD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27/2004 09:31:00 上午  

  • 找不到下載的地方!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16/2005 10:14:00 上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