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20

快速強制關閉應用程式的技巧

作者: zonble

gugod最近又發現了一個MacOS X的奇技淫巧。

當您在MacOS X裡頭,發現某個應用程式沒有回應,您可以強制關閉應用程式,通常強制關閉應用程式的方法是在Dock上面Ctrl-Click應用程式圖示,或是用滑鼠按久一點,就會出現「強制關閉」選項;或是,如果您習慣unix的作業方式,您可以先用ps auxw找到應用程式的pid,然後kill掉。如果您要用前一種方式,您正在打字的時候,就必須要將一隻手移開鍵盤,放到滑鼠或touch pad上;要用後一種方法,則必須要進入到終端機環境下。

切換應用程式

而gugod發現,如果您按下command按鍵(⌘)以及tab鍵,進入到切換應用程式的狀態,也就是在畫面的正中央,出現了一個淺黑色半透明,當中有許多應用程式圖示的畫面。這時候,您可以使用command加tab、或command加上「`」前後移動,選擇應用程式,這時候放開按鍵的話,會切換到該應用程式;但如果按著command不放,然後按下「q」,就可以強制關閉應用程式了。

1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