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26

PHP 輸入法(?!)

作者: lukhnos

繼 OVIMezbasic 之後,OpenVanilla 的「輸入法的想像實驗」系列,再推出第二彈:OVIMPhp。什麼是 OVIMPhp ?簡單地說,就是「PHP 輸入法」,也就是說,打 PHP 指令,出 PHP 執行結果... 例如,切換到 PHP 輸入法(?!)後,打下面這行指令:

include ("http://www.google.com);

然後按下 enter 鍵,沒多久,文字編輯器內就會刷地出現 google.com 的 HTML 原始程式碼。當然,要用 PHP 來做簡單的運算、寫簡單的程式,也不是難事。更絕贊的是:如果「打繁出簡」的 filter 有打開,而 PHP 輸出結果有繁體中文字...... 那麼輸出的結果,就會被轉成簡體!

OVIMPhp 是由 zonble 所寫成的。自從 OpenVailla 0.6 以來,zonble 已經成功寫出了多套輸入法。一開始還只是透過 OVIMXcin 模組的 .cin 格式製作輸入法,目前 zonble 已經開始直接從 OpenVanilla 架構著手,直接撰寫輸入法模組,尤其像藏文、Unicode 內碼等輸入法,並不完全適合使用 .cin 格式製作,這時候就必須寫程式的方法來完成。而從 zonble 的範例,相信大家更容易理解 OpenVanilla 的輸入法架構,以及該如何在 OpenVanilla 上撰寫新的輸入法。

至於,為什麼有人會想要用 TextEdit.app 裡執行 PHP.... 呃... 這個我也不瞭。

OpenVanilla 目前的輸入法實驗模組,除了先前的 ezbasic, 新出的 PHP ,目前我們也在實驗透過 BSD socket ,來做到「用 Perl 寫輸入法」(同時可以做到「存取遠端輸入法資料」)等概念實驗。如果有興趣一覽進度的朋友,可以透過 OpenVanilla 的 subversion repository,取得最新的程式碼。

標籤: , ,

2 篇留言:

  • 歡迎對於 Open Vanilla 接下來該做些什麼提供建言,請到 http://openvanilla.openfoundry.org/ 註冊帳號然後新增修正建議或評論工作事項。

    這是個開放源碼的專案,每個參與者都是在工作之外勉力擠出時間心力來做的,批評指教當然會虛心接受,不過呢,這個問題要是我,會換種說法:

    若 Open Vanilla 的初衷是提供一個簡潔的輸入法框架,那麼目前一直產生出來的新輸入法模組,應該考慮分離為各別的專案,以免造成想參與開發的人困惑混淆。

    這樣會不會比較沒那麼 orz?

    作者: Blogger barabbas 發表時間: 12/27/2004 10:53:00 上午  

  • 老實說,每個參與OV的developer,平常都有別的工作,相信OV本身對於developer就不是所謂的正事。我不知道這邊所謂的正事到底指的是什麼?

    另外,成為emacs有什麼不好?

    作者: Blogger zonble 發表時間: 12/27/2004 10:53: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