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6/10

VPN 設定

作者: gugod

前篇「WWDC摘要」是在#osxchat的諸位用SubEthaEdit合力寫完的,不過這SubEthaEdit使用上有個限制,就是開Server的人必須要有公開得的 IP 位址,或是要懂得設定自家路由器的 port forwarding。對於爾偶到咖啡店的我來說,要和遠端的人一起編輯,著實不便。所以我就利用了我個人在Internet上的server,架設了VPN伺服器專門專門提供這樣的服務。此篇文章主要著墨於 VPN client 端的設定,而非 VPN server 端的設定。主要的特殊地方在於,由於我個人的 VPN Server並沒有很強力的上游頻寬,所以我不希望所有連進來的VPN client都把我的VPN server設定為主要路由,大家僅需拿到同一組 private IP 之後,再互相告知 IP 即可進行 SubEthaEdit編輯,至於其他的封包,都還是經由每個人各自的上游。

首先,得打開 /Applications/Internet Connect , 然後加入一組 VPN 的設定:

1 InternetConnect

2 EditConf

接著填入設定必須的欄位:server、帳號、密碼等等。

3 FillOutConfiguration

點 OK 存下之後,在選單上點選「Connect」,再點「Options」
把 "Send All traffic over VPN connect" 那個選項拿掉,就大功告成了。

4 UncheckSendAllTraffic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