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5/20

OpenVanilla 0.7.0rc4 推出

作者: lukhnos

OpenVanilla 離 0.7.0 正式版又近了一步。0.7.0rc4 除了修正了 rc3 所遇到的幾個問題(感謝許多朋友在過去 24 小時中的密集測試),尤其是載入效能及穩定度的表現,同時也增加了完整的中文化設定介面、POJ 白話字輸入法也 port 過來了。

OpenVanilla 0.7.0rc4 的版本說明文件位於 OpenVanilla 的計劃網站上。有興趣安裝 0.7.0rc4 的朋友,建議先閱讀該網頁的說明。一個常見的問題是:0.6.3 可否與 0.7.0rc4 共存?答案是肯定的。不過,若您使用的是酷音輸入法,請安裝一個 OV 0.6.3 酷音模組的升級套件,這樣 OV 0.6.3 與 OV 0.7.0rc4 方能和平共存(附帶的好處是同時升級了酷音的核心模組及詞庫檔)。

許多常見的安裝問題,我們也同樣記載於 0.7.0rc4 的說明文件中,包括安裝完後如何啟用,如何勾除自己不需使用的模組,以及如何移除 OpenVanilla 等。

Enjoy. :)

標籤: , ,

14 篇留言:

  • 在倉頡輸入法要如何設定才能直接打出全形的中文標點符號?要按住shift才能打全形句點實在是太麻煩了。而且這樣就沒辦法打全形的大於符號了。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5/23/2005 01:06:00 上午  

  • 請前往 /Library (資源庫)/OpenVanilla/0.7.0/Modules/IMGeneric/ 裡面找一個叫 cj.cin 的檔案,把 %keydef .. %keydef 及 %chardef .. %chardef 這兩段中間的兩個 < > 符號的定義給拿掉,這樣打 < > 就會出現半形的 < > 符號。配合全形輸出則可以輸出全形。剛改完的 cj.cin 在下一次開新的應用程式時就會生效,原先已開著的程式已經把舊資料放進記憶體中了。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5/23/2005 01:35:00 上午  

  • 忘了說 %endkey 那一行的 <> 符號也要拿掉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5/23/2005 01:42:00 上午  

  • 這樣還是不能直接打全形的句逗點。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5/23/2005 02:02:00 上午  

  • 啊哈!搞懂了。endkey和chardef都加上句逗點的定義就行了。謝謝。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5/23/2005 02:22:00 上午  

  • 請仿照 cj.cin 的格式,把半形 ,. 兩鍵加入 %endkey 中。%keydef..%keydef 兩邊也請仿裡面的格式,各打一個半形符號,空白,全形符號。%chardef .. %chardef 裡面如法炮製,就可以了。

    我相信 cj.cin 的格式應該還算蠻好瞭解。試試看吧。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5/23/2005 02:23:00 上午  

  • 你說的 keydef 是指 keyname 吧。我改好了。這個版本比以前的好用多了。謝了。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5/23/2005 09:12:00 上午  

  • 請這位 Anonymous 先生考慮一下在 http://openvanilla.org/index.cgi?InputMethodSpec 寫下您對標點符號輸入的意見。

    按住 shift 才能打全形句號是我個人的考量與偏好,不能用那個方式來打全形的大於小於也是故意的。(因為我不知道全形的大於小於有什麼意義?如果想找對岸習慣的篇名號,它們在「shift+[」和「shift+]」)

    當然,您完全可以不同意上述說法,但請先對一件事有心理準備:「OpenVanilla 作為輸入法與文字輸出服務框架,且在無償工作的情形下,實在沒有餘力一一負責個別輸入法的維護改進。」

    如果您喜歡當匿名者又不願意稍微調整一下措辭,很有可能會沒有人理。

    作者: Blogger barabbas 發表時間: 5/23/2005 12:55:00 下午  

  • 哈哈。我不知道我的措詞辭那裡不妥了。是「麻煩」那兩字嗎?按住shift才能打正確的中文標點的確是很麻煩。我不知道要怎樣詞辭才不會傷害您的感情。還是因為沒有每句話都用「大大」起頭?

    如果不願意別人匿名留中肯的意見,最好是把匿名留言的功能關了。免得傷感情。 :)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5/23/2005 10:22:00 下午  

  • 我完全支持 Anonymous 同時想要打出各種全形符號的便利性,畢竟可以少按一個鍵,在長期使用的條件之下,能省則省其實是很重要的。不過我想這位 Anonymous 中肯的意見已經跟其他習慣使用 Shift-, 打全形標點的使用者衝突了。他們沒有發聲,可是他們也是很中肯的。

    畢竟使用習慣是當初做香草倉頡的起點,當初為了解決倉頡這個變種繁多的習慣,也問了一些長期使用倉頡的朋友的意見。

    如果還要說中肯的話,我認為長久以在 OV 做了很多實驗以及思考的 b6s 也很中肯,比起 Anonymous 的發言,我比較想聽 b6s 講的話。

    不過我相信支持 Anonymous 這個省一個按鍵的論點的朋友也大有人在,而且可能比較多,以後我們也很可能會再度碰到一樣的發問,如果這位 Anonymous 能夠不計前嫌、寬宏大量地把這次改好的 cj.cin 公開釋出,這樣就算是給 lukhnos 這位主力開發人員省下了幾十分鐘解釋的時間,他就可以繼續開發、繼續除錯、或是做些能賺錢糊口的事情,也算是替 Mac 社群提供了絕讚的先例,證明了DIY是相當簡單可行的。

    如果有意的話,不妨我們的 irc 頻道來聊聊吧,也可以一併討論如何釋出這個改過的 cj.cin。

    作者: Blogger gugod 發表時間: 5/24/2005 08:04:00 上午  

  • Hello,
    The file I downloaded (from this linked page) is "OpenVanilla-OSX-Base-0.7.0rc4.dmg.zip.exe"

    How do I open .exe file in Mac OS X without opening Virtual PC?

    作者: Blogger Antony Shen 發表時間: 5/25/2005 11:46:00 下午  

  • The exe suffix for dmg is due to both ossf and safari faults. OSSF failed to assign a right mime type for the file you want to download while safari newer than 1.2 always add an exe name after an unknown binary format.

    You can simply rename it and get rid of exe suffix.

    這是一個 safari 和 ossf 伺服器之間的小問題,您只要將您下載的檔案名稱更名,將 .exe 拿掉後即可開啟 dmg 磁碟映像。

    作者: Blogger Mengjuei Hsieh 發表時間: 5/26/2005 12:49:00 下午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作者: Blogger Locker 發表時間: 6/01/2005 05:38:00 下午  

  • 我原本也是要來問標點符號的事。不過,既然己經有人問,而且原來是 shift + 標點符號 = 全形標點符號,那就了解了。

    我想按不按Shift,真的是一個很個人使用習慣的事。而就我個人而言,我願意每按一次標點符號都提醒一次自己要按shift,不過如果在趕東西時,這個多按一下可能就會讓思緒中斷了一下。


    另外,謝謝這個團隊對中文輸入法的貢獻,真的好打很多。

    作者: Blogger Locker 發表時間: 6/01/2005 05:39: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