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08/21

德文環境下的酷音輸入法

作者: Mengjuei Hsieh

這大概是純耍酷用的功能。我很好奇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在德文環境下使用到酷音輸入法.... XD

不管如何,還是感謝 lukhnos 和 zonble 的辛勞。

標籤: ,

3 篇留言:

  • 目前總共有中(簡繁)、英、德、日、法六種語系。

    不過,感覺裡頭有一堆錯字。:p

    作者: Blogger zonble 發表時間: 8/21/2004 05:49:00 上午  

  • 抱歉,

    請問一下什麼是所謂的酷音輸入法? 我目前使用德文環境, 為了輸入中文,傷很多腦筋. 由於一直使用拼音輸入, 所以想找一個不同的輸入法.

    謝謝


    sach@gmx.net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0/18/2004 05:26:00 下午  

  • SpaceChewing酷音輸入法是一個將X window下的酷音輸入法,移植到OSX平台上的專案。基本上就是使用ㄅ、ㄆ、ㄇ、ㄈ注音符號輸入中文的輸入法,但是因為內建一些字典功能,所以在輸入的時候,可以不需要一個個選字,是一套快速的注音輸入法。類似於OSX的漢音輸入法(自己覺得比較好用,特別是加入了許氏鍵盤等等),以及Windows上的自然與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而其實在OSX平台上,在各種語系中,都可以使用中文輸入法,不過酷音輸入法特別加上了除了中英文之外,一些其他語文的選單介面。

    酷音輸入法的專案頁面在: http://rt.openfoundry.org/Foundry/Project/Wiki/100/index.html

    作者: Blogger zonble 發表時間: 10/24/2004 10:23: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