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1/16

OpenVanilla 0.6.3 搶先報

作者: zonble

OpenVanilla 0.6.3 版的開發已經到了緊鑼密鼓的階段(而其實您現在就可以先下載0.6.3的嘗鮮版);大概來說,應該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正式釋出。在這邊先簡短介紹一下 0.6.3 版。

在安裝程式方面,OV 0.6.3 提供在安裝過程中,自訂要安裝那些您所需要的輸入法,因為OV目前所能夠使用的輸入法其實相當多,而您應該不需要每一套都安裝。自訂安裝輸入法的方法,是在安裝過程中的第五步「安裝類型」,按下在畫面左下角的「自訂」按鈕。

ov063

就修正前一版 0.6.2 版的臭蟲方面,主要解決了 0.6.2 版時在輸入法出現 FixTextSerivice 事件時的相關問題,這類問題主要出現在緩衝區有內容時,如果切換輸入法或將滑鼠點選到其他地方時,緩衝區不會正確清除所造成的使用不便。這個問題可以參見〈輸入法的FixTextService問題〉乙文,而實際上,在解決這個問題的過程中,還遇到了一些奇怪的狀況,有時間的話會來繼續說明除蟲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另外,現在跳出的選字窗大小也較為正確。

0.6.3 新增的功能包括:增加了可以自訂選字視窗色彩與透明度的選項、可以自訂在輸入法選單上的輸入法切換快速鍵組合等。在個別的輸入法方面,酷音輸入法升級至 libchewing 0.2.5,在 SpaceChewing 中可以使用 Ctrl + 0 或 1 叫出符號選單的功能回來了;日文假名輸入換成了 momizi 所調整過的表格,相信能夠更符合需要在中文環境中使用日文的使用者的需要。另外,在行列輸入法方面,也在許多朋友的幫忙下,做了相當的改進。

就新增的輸入法方面,讓我大言不慚的說,大概最重要的,應該是我花了一些功夫所製作的藏文輸入法。OV 0.6.3當中的藏文輸入法支援Sambhota Keymap One、Sambhota Keymap Two、TCC Keyboard #1以及TCC Keyboard #2四種鍵盤配置,並提供切換鍵盤配置的偏好設定選項。而在開發過程中,我也先後寫了幾篇blog,而在釋出之後,就需要真正從事藏文輸入的朋友,給我一些實際使用的經驗與反應了。

另外提供一個與MacOS X上的藏文輸入相關的消息。根據老地方冰果室的測試結果,蘋果最新推出的文書軟體 Pages 不能夠使用內建的簡體中文字體,正確顯示藏文,如下圖。

Pages does not support Tibetan

而關於詳細的使用方式,請參見 OV 0.6.3 的手冊,要叫出手冊的方法是在輸入法選單的下方,點選「輔助說明」項目,就可以叫出一個 PDF 檔案。

是的,終於把手冊寫出來了。

標籤: , ,

1 篇留言:

  • 請教一下~不好意思,我有下載這檔案,但是在mac裡面,好像沒有程式可以執行他。

    因為公司是用mac的,對於mac本人很生疏…
    所以連解壓也是在pc解完後帶過去公司打開
    但是打開後的.Dmg檔案,mac說沒有程式可以執行。不知道這該怎麼安裝使用呢?
    ps~公司用的系統好像是os 9.2的樣子…

    可以麻煩您解答嗎?
    我的信箱是…lu_her99@yahoo.com.tw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4/21/2005 10:02: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