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7/26

讓windows與Mac傳視訊

作者: whiteg

感謝gugod的介紹,Macosxhints上有這一篇文章。該文作者最後的解決方法是在Mac上安裝Mercury這個Messanger,要裝1709版本以上的纔有webcam功能。我安裝後從MSN上抓了幾個朋友來測試,確定她們能看到我的影像,但是聲音則還不知道要從哪邊設定;跟gugod Mac to Mac的影像品質也很好,看來暫時是可以用了。跟家裡Windows 2000上的MSN測試也可以正常顯示影像,但是聲音大概就無解了。

目前我是用Mercury看人,然後用Skype說話。不過有個問題滿討厭的,首先是Mercury很慢(Java寫的),再來就是這個程式很難正常結束,幾乎每次都要強制關閉。

另外還有朋友介紹(而且測試成功)的是ohphonex,不過要有一方是public IP纔好,不然就得透過(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的gatekeeper。這個我也測過,可以用。

2 篇留言:

  • 除了這兩個,還有另外一個傳訊軟體支援視訊以及其他各種MSN功能,就是aMSN,這是一個從*NIX系統port過來的軟體。

    不過和Mercury的問題一樣,慢,而且Bug多。

    不過阻止我繼續使用Mercury與aMSN等方案的最關鍵理由是「醜」。這些軟體的介面實在很不像Mac...看了就會整oo的火,所以沒兩下就踢入冷宮了XD

    雖然視訊真的很棒,真的,但我還是寧可選擇比較漂亮的軟體XD

    根據Adium的road map指出,gaim vv功能的支援會進行revision...可是priority好像很低...短期內大概是和cyber sex無緣了(?)。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7/26/2005 01:17:00 上午  

  • 應該是Mercury messenger, not messanger

    作者: Blogger Shot Liang 發表時間: 8/05/2005 06:10:00 上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