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08/23

Plain Clip

作者: zonble

OSX的剪接簿(Clip Board)功能,經常會讓人覺得強大到討厭的地步。比方說,當你在Safari上面,從某個網頁上面拷貝了一段文字(command+C),然後要貼到(command+V)TextEdit或其他應用程式的時候,往往除了貼上文字內容之外,也把文字樣式(字體、顏色、大小),一齊貼了上去,而往往破壞了你原本的文件排版樣式。

而每個應用程式對於剪貼簿當中的格式化文字(formatted text)的處理又不盡然相同,在TextEdit當中是要用command + option + shift + V這樣的超級組合鍵貼上,在MS Word 2004中,則是要用滑鼠移動到選單上,選「選擇性貼上」,或是要移動到剛貼上文字的下方出現的「Paste Butoon」,改變貼上文字的屬性。而其中最慘的可能是Keynote,根本不提供以沒有做過格式化的文字貼上的功能。

Plain Clip就是一套德國人所開發,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小工具應用程式,建議在安裝後,拖到Dock上,然後,以後只要在剪貼文字之後,按一下Plain Clip,Plain Clip會自動幫你把所有剪貼簿當中的樣式屬性,全部移除,讓您方便貼上沒有樣式的文字。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