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09/23

Camino 作者專訪

作者: zonble

今天在Ars Technica網站上,刊出了一篇Interview with Camino project head Mike Pinkerton,專訪Camino的作者Mike Pinkerton。Camino是一套在OSX上原生的、使用Cocoa所撰寫的瀏覽器軟體,在蘋果在做頁系統中內建Safari瀏覽器之前,Camino是在OSX平台上最受歡迎、相當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之一。

在這段專訪當中,您也可以看到Safari、Camino、Firefox等不同瀏覽器開發專案之間的互動,包括Camino在選擇Gecko還是KHTML作為瀏覽器核心的抉擇等等,不妨一讀。

2 篇留言:

  • 的確很精采。我其實一直都有在用Camino,尤其Safari的cache有時候還是會小小出槌。不過這幾年的Apple的確是很精於內建一些有的沒的,搶盡別人的風頭。

    Pnkerton提到open source on closed platform一事,也很有意思。雖然OS X是Darwin-based,但是GUI和app framework還是專屬的。OS X的榮景能持續多久呢?看著越來越多朋友用牛力把Linux的桌面改裝得越來越好看(例如借用儷黑Pro+圓滑字),嗯... we'll see.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9/23/2004 06:38:00 下午  

  • 呃 Gecko 還是 Carbon 的東西的,所以說是原生使用 Cocoa 撰寫,是想太多囉。

    作者: Blogger Mengjuei Hsieh 發表時間: 9/24/2004 01:48:00 上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