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14

如何用 VLC 掛上 *.srt 字幕檔案

作者: Mengjuei Hsieh

首先我會把 srt 字幕檔案盡量轉換成 UTF8 格式,我的方法是利用 SubEthaEdit (SEE) 這個編輯器,在這張圖示範的是將 *.srt 拖曳到 SEE 圖示上以便用 SEE 打開它。

更動檔案編碼/Encoding,例如這裡原來是BIG5 HKSCS 編碼,我要轉成 UTF8。

確認轉換/conversion。

轉換到了 UTF8 編碼。

然後要確定使用了能夠包含字幕可能會出現的文字的 utf8 字形。

載入 avi 檔案。

載入 avi 檔案。

選定 "Load subtitles file:" 然後按 "Settings..."

VLC 就會載入 *.srt 字幕。

字幕出現了。

如果沒出現,記得檢查這裡。

1 篇留言:

  • 將文字檔拖曳到 SubEthaEdit 若開啟失敗時,請改為在 SubEthaEdit 選單中選擇欲開啟之檔案,並盡可能地手動指定編碼,以免它自動判斷失敗。

    作者: Blogger barabbas 發表時間: 12/16/2004 01:15: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