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19

更改預設開啟的程式(檔案關連)

作者: Mengjuei Hsieh

剛剛從 Windows 轉到 MacOS X 或是 MacOS X 剛入門的朋友對於某些類型的檔案也許想要使用與預設不同的軟體來開啟,各位朋友固然可以按右鍵(或是 Ctrl-Click)選擇 "Open With" 使用別的軟體,但如果打定主意以後都要用喜愛的軟體來開啟的話,那就要來更改預設開啟的軟體了。從 Windows 轉過來的朋友大概會用“檔案關連”吧。(笑)

要更改預設開啟的軟體也很簡單,把您想要開啟的這個類型的軟體隨便找一個選擇按右鍵,就找個 PDF file 吧,Get Info(取得檔案資訊)後....
Picture 1
翻開 "Open With" 這一攔,選擇你想要開啟此 PDF 檔案的軟體:
Picture 2
例如 Acrobat Pro 吧!
Picture 3
選擇好以後如果你把這個 Get Info 視窗關掉的話,你以後雙擊這個檔案就會用 Acrobat 打開了,但是這個不會影響到其他 *.pdf 檔案的開啟,其他的還是會叫 Acrobat Reader 的。(當然,如果 Acrobat Pro 此時正處於執行狀態,它可是會搶來開的)

這時候如果想以後其他的 PDF 也一併都用 Acrobat Pro 打開的話,就按 "Change All" 吧。
Picture 4
然後系統會很謹慎的問你確定嗎?再三思考以後就可以按下 Continue 了。(茶)
Picture 5
以上

1 篇留言:

  • 不過如果後來有其他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就不會用設定的應用程式開啟了... 比如說我希望所有 *.jpg 都用 Preview 來開,但是現在如果我有一個 Photoshop 輸出的 jpg 檔,我直接點取這個檔案就會用 Photoshop 打開,除非重新設定開啟程式。請問有沒有一勞永逸的方法強制讓它用特定應用程式開嗎?

    作者: Blogger xamous 發表時間: 12/24/2004 02:01: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