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8/16

頭痛醫頭,至少得知道痛的是頭

作者: barabbas

「又當掉了!」這句話常伴隨著無奈的髒話,要是用上這句話的頻率太高,更有可能直接精簡成髒話。

如果是其他作業系統的使用者,找不到沒穿這件衣服也不會唱這首歌的䭾獸,甚至花了錢也消不了災,恐怕就只能灌電腦孟婆湯叫它重來,另外求個符換個風水什麼的…

來來來,只要用了 Mac OS X,比起上面的劇情你至少還多一種選擇,更容易釐清問題,心情好身體好,考試都考一百分(的機率比較高一點點)。

程式當掉了,該罵的也罵完之後,別急著按掉那討厭的當機對話窗(如果有的話),看看上面是不是有個能讓你(在傷口上撒鹽地)看看 crash log 的按紐(用英文介面的話應該是 "Report...")?咬著牙按下去吧!

要是沒東西可按,那麼你更需要一點意志力,請打開 Applications/Utilities/Console.app…

然後大概是這樣的畫面:

crashlog-sample

嗯,log 總是不太敢見公婆,但至少裡頭寫的東西是英文或長得像英文的 Cocoa 式命名法,想練習當柯南的話正是時候。以上圖為例的話,至少能夠看出這回 Safari 當機的 Thread 編號為 0,而這個 Thread 主要用於執行 Adobe Acrobat plugin。換句話說,嫌犯就在其中。

如果你對當推理正太沒興趣,還是可以把這個犯罪現場完整地保留,接下來要找誰做 CSI 的工作就看你高興了。

舉例來說,如果您吸了 OpenVanilla 而感到不夠 high,想要叫開發團隊再努力一點,請考慮用上述方法把 crash log 剪貼到 http://openvanilla.openfoundry.org/,這樣開發人員比較容易釐清,究竟是 OpenVanilla 受潮過期還是您的菸斗壞了。

腳痛的話建議您先問家醫再決定該看骨科復健科還是風溼免疫科。

1 篇留言:

  • 我碰到的當機都是四國語言死當, 連crash報告都沒有。

    但目前為止已確定我的當機是無線網卡的關係, 與香草無關, 請放心。

    作者: Blogger jeph 發表時間: 8/19/2005 01:13: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