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8/06

週末 iTunes 整理心得:MP3 變成 QuickTime movie 了?

作者: hollowout

如果仔細看過你 iTunes Library 裡面的歌曲「種類 (Kind)」,你可能會發現某些副檔名是 MP3 歌曲竟然變成「QuickTime movie file」。如果你又仔細回想一下,就會發現這些歌曲在匯入 iTunes 之前都有直接在瀏覽器裡面播放過;換句話說,你是在瀏覽器裡面用 QuickTime plugin 聽過這些歌之後才存入硬碟,並且匯入 iTunes 裡面。

MP3 or MOV也許你也不是很介意這種問題,但是當你把這些歌曲從 iTunes 匯出拖到桌面上,想要備份起來時,就會出毛病。也許是你重灌麥金塔了,在你日後把這些備份出來的歌曲重新匯入 iTunes 時,你就會發現這些歌曲的 ID3 歌曲資料全部變成亂碼,甚至不見了。聽起來很淒慘吧?這絕對是 iTunes 重度使用者的潛在超級危機,一定要好好正視的問題!不然二、三十 GB 的歌曲要處理起來可是比便秘還痛苦。

根據 Charles Minow 網友的說法,因為被 QuickTime plugin 播放過的 mp3/mp2 檔案在轉存成檔案時,file/creator type 都會設定成被當成 QuickTime movie 的數值,而非 iTunes 使用的 MPG3 (file type) 與 hook (creator type),導致 iTunes 讀到這些檔案時,都會視為是 QuickTime movie,而非 MP3 歌曲。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快的方法,就是把 Charles 提供的 AppleScript 存成應用程式,並且將有問題的 MP3 歌曲拖到程式上面,讓程式修改 file/creator type,再重新匯入 iTunes 即可。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