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10/23

ovfilter: 命令列版的 OV 文字輸出模組

作者: lukhnos

今天是 OpenVanilla 的週歲生日,我們今天在多鬆寫了一個小程式:ovfilter。簡單地說,這是 OpenVanilla 的命令列工具,可以利用 OV 的文字輸出轉換模組,來轉換文字。

用法很簡單,ovfilter -l 會列出所有可用的模組,ovfilter xx 則是叫出某個模組出來。這個程式接收 stdin 的輸入,也就是如果你在命令列上打 ovfilter xx ,ovfilter 就會等待你輸入文字,然後將結果輸出到 stdout,至於「訊息窗」顯示的內容(例如「注音文退散!」這種文字)則會輸出到 stderr 上。

因為是使用 UNIX 的 stdin/stdout 當輸出輸出管到,因此可以拿來配合許多 UNIX 工具使用。例如,如果您要將一個文字檔從繁體中文轉換為簡體中文輸出,就可以用以下的指令 cat ToConvert.txt | ovfilter OVOFConvTC2SC > ConvertResult.txt

這個命令列工具可以從OV 在 OpenFoundry 的下載區取得,當然,您必須先安裝 OpenVanilla 0.7.1 ,並且必須使用 OS X 10.4。

標籤: , ,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