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1/20

Paparazzi

作者: zonble

zonble.twbbs.org-這是在del.icio.us上面看到的。在del.icio.us上,可以看到有非常多人,將這個工具加入到自己的書籤當中。

Paparazzi 是一個相當有趣、很值得玩玩看的小工具,用途是抓取某個網頁,然後轉存為PNG圖片;透過Paparazzi將網頁轉成圖片,與使用瀏覽器開啟網頁後,用螢幕抓圖的方法取得的圖片的差別在於,Paparazzi抓取的是「完整的版面內容」,也就是,包括那些超過您螢幕解析度以及瀏覽器視窗範圍之外的部份。比方說,如果您使用Paparazzi抓取#osxchat blog的網頁圖片的話,就可以抓取一整張長條的圖片。

這個工具可以有什麼用途呢?我能夠想到的是,如果您今天需要在平面出版品上,介紹某個網頁的完整設計,您便需要使用到這樣的網頁捉圖,在坊間可以看到的網頁設計書籍中,便可以經常看到這樣的圖片。

或是,當您在網路上看到某個對您不利的網頁,您可以很快的做一份圖形格式的備份,拿來日後打官司用吧…。

Paparazzi使用的是MacOS X內建的網頁物件,所以抓取到的頁面,與您使用Safari瀏覽器看到的效果是一樣的。本文的圖片就是以Paparazzi抓取我的個人網頁http://zonble.twbbs.org而得。

Paparazzi 也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自由軟體,使用GPL授權釋出。在網站上便可以下載程式執行檔以及原始程式碼。

4 篇留言:

  • windows上有沒有對應的軟體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1/2005 08:19:00 上午  

  • 謝謝 我找找看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1/2005 04:34:00 下午  

  • 我已經在用了

    感覺不錯

    除了檔案有點大之外...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3/2005 07:32:00 下午  

  • 這小軟體真的是非常好用呢!
    本來是幫別人找,現在自己也玩上隱了
    不過想問的是,如何決定長度咧?
    大家是憑目測還是~~
    有時不確定要多長
    最下面常常會有一塊空白@.@

    p.s. 我是搜尋"Paparazzi!" 找到這來的:)

    作者: Blogger cageling 發表時間: 2/12/2005 12:53:00 上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