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25

OpenVanilla 後續報導: 0.01 測試版釋出

作者: zonble

OpenVanilla計畫今天釋出第一個測試版本:0.01版(下載),由於這個計畫還在開始之初,所以這個版本還不算是穩定與堪用,不過,至少展示了OpenVanilla這個輸入法架構的可行性。在這個測試版本當中,除了輸入法框架之外,還包含了ㄧ個大易輸入模組,可以在OSX下,以大易輸入法輸入中文。

而 這個大易輸入法模組,則是OpenVanilla的通用輸入法功能的展示,是直接透過ㄧ個dylib檔案,動態載入來自xcin的大易輸入法檔案 dayi3.cin,而lukhnos也成功測試了倉頡與注音輸入法。而在通用輸入法功能完成後,應該可以納入更多的輸入法,例如行列、全形英數,甚至無 蝦米等等。

另外,就像之前說過的,gugod也已經做出了以C++語言,將酷音輸入法中的libchewing,連結到 OpenVanilla輸入法架構的方式。所 以,這個計畫在目前的工作大概分成三項,ㄧ是輸入法框架本身,二是通用輸入法模組,以及三、酷音輸入法模組。這三項工作都在緊鑼密鼓進行當中。

在 下載了OpenVanilla 0.01版之後,安裝程式會將輸入法的component bundle,放在「資源庫」下的「component」目錄中,輸入法dylib則暫時先放在/tmp底下,如果要反安裝,請在「系統偏好設定」「國際 設定」中,把OpenVanilla取消勾選之後,重新登入,刪除這些檔案即可。

標籤: , ,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