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24

Opener 病毒?

作者: zonble

我是從Slashdot上的報導:‘Opener’ Malware Targets OS X,輾轉知道這個訊息的。

Macintosh.com網站在最近發表的文章中提出,最近發現了一種針對OSX平台的病毒,目前暫時叫做「Opener」,病毒程式會位在「/System/Library/StartupItems」下。這個病毒雖然並不會刪除檔案,造成資料方面的破壞,但是已知會將所有在/var/log下的紀錄檔清空,並且會掃描、偵測所有使用者的密碼,並且打開檔案共享,然後將所有的密碼相關資訊,複製到每個使用者目錄下的「共享」目錄下、一個新建的隱藏目錄「.info」中。

不過,在Slashdot上的討論中,可以看到許多人以為,這個「病毒」本身並不會進行傳染,所以,充其量只是說是一個script,而不能夠說是病毒。然後,在Slashdot上,又開始吵得亂七八糟了⋯。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