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19

讓Wordpress支援MarsEdit 以及 Ecto

作者: zonble

MarsEdit

之前看到一些在MacOSX上面開發Blogging Desktop Client,一一號稱支援WordPress的消息,一直想要試試看,不過一直沒有時間,剛剛心血來潮,試了一下居然成功了。

不過,要讓WordPress能夠使用Mac上面的Desktop Client例如ectoMarsEdit,需要做一些事情。首先,先連到這篇文章,下載patch過的xmlrpc.php,好讓程式可以正確支援。過兩天有時間的話,應該再做一個繁體中文的WordPress安裝套件,將這個修補納入其中。

另外,如果有使用staticize-reloaded這個外掛程式,為WordPress製作靜態頁面的快取的話,也需要對staticize-reloaded.php稍做修改,在

if( strstr($_SERVER['SCRIPT_NAME'], 'wp-') && !in_array($script, $acceptableFiles) ) return;

這一行程式附近,加上一行

if( strstr($_SERVER['SCRIPT_NAME'], 'xmlrpc')) return;

這 一行的意思是,要讓xmlrpc.php正常運作,就不應該把這個程式所產生的頁面快取起來。 只要做這兩個步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順道一提,在十月初WordPress官方所釋出的1.2.1版中,很奇怪的,居然沒有xmlrpc.php這個檔 案,在WordPress官方論壇上,以及許多的blog上,都對這個問題相當詬病,我自己雖然是已經升級到了1.2.1,不過,我個人是感覺不出太多 1.2與1.2.1之間的改善,許多在目前正在開發中的、1.3版的改進,並沒有納入1.2.1版當中,而直接下載官方的1.2.1之後,還是要做一些之 前就提過的,中文使用上的必要修補。

此外,這兩套程式似乎對blogger.com的支援都還有問題,不知是程式的問題,還是blogger.com的問題。只要是用這兩個程式連結blogger.com上的blog,抓下來的中文內容,都成了亂碼。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