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24

NewsFire 0.25 版釋出

作者: zonble

不久之前才介紹NewsFire這一套在OSX下使用的免費RSS閱讀程式,剛剛發現NewsFire又推出了更新版本,0.25版。

乍看之下,0.25版與前一版之間,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不過,打開應用程式的Bundle ,可以發現,原本許多直接放在Resource目錄下的圖片檔案,被放在一個新建立的、叫做「Theme」下的「default」目錄中。看起來,NewsFire的下一部,就是要提供可以切換主題的各種介面樣式了。

就像之前所說過的,NewsFire的閱讀視窗,其實是使用了Safari的核心的小瀏覽器視窗,是將透過RSS或Atom抓取下來的資料,重新在本機產生成HTML頁面,然後用瀏覽器開啟,而在Theme目錄下所放置的,就是各式各樣的HTML模板(template),換言之,如果您稍微瞭解網頁的設計,甚至寫過blog,改過blog的外觀模板,不久之後也可以透過自行設計模板,將來自世界各地、各網站所提供的網路新聞,統統以您所喜愛的樣式呈現。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