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14

orz

作者: zonble

GarageBand應該很多朋友知道我上週末寫/錄製了一首又無釐頭又kuso的歌曲,叫做〈orz〉下載,Mp3格式,約3.6mb),在發表之後,立刻為我的blog帶來了驚人的流量,到目前為止,發表這首歌曲的blog頁面被點選了六萬多次,而在週一、週二的時候,每天的流量都將近七到八GB,造成每天機器都近乎滿載的狀態。另外,也看到許多國內的社群討論網站紛紛轉載,還有聽說在許多學校中流行,還有在暨南大學男生宿舍中,同學們一起團練這首歌曲。—真是始料未及啊啊。

如果說,寫這首歌有什麼創作理念的話,就是單純將各種陳腔濫調、已經現存的各種程式化的搞笑材料,結果這樣的東西會受歡迎,真是orz,呵。我自己玩出來的東西中,比較偏好的還是像〈一步一口喪鐘〉這樣的熱血歌曲啊。

之所以將這首歌貼到這裡來,原因是,這首歌是我用我的小白,使用蘋果的簡易作曲軟體GarageBand做的,編曲很簡單,只有用到內建的Loops而已,而最主要的Bass旋律更是一個Loop用到底,其中的變化,就只有在副歌的部份,換了不同的節奏,錄音設備也只有用到小白內建的麥克風,但是聽起來,品質還不算太差。真的,GB真的很好玩,如果你有一台Mac,GB是該要多玩的東西呵。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