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30

Google 計畫推出 Mac 版本的 Google Desktop

作者: zonble

這是從 Slashdot 上輾轉看到的路透社新聞:Google Plans Desktop Search Tool for Apple PCs。Google Desktop 是 Google 所推出的個人用搜尋引擎,可以幫你從自己電腦的各種檔案中,例如 Word 文件、純文字檔案、HTML、PDF等等,建立起一個索引,然後透過與搜尋引擎相同的網頁介面,快速尋找自己電腦上的各種檔案,方便個人進行個人知識與資訊的管理。目前 Google Desktop 已經推出了 Windows 平台上的版本,可以免費下載,而在今天宣稱接下來要推出 Mac 上的版本。

新聞翻譯如下

洛杉磯(路透)— Google 執行長愛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週五時宣稱, Google 計畫釋出其桌面搜尋工具的、供蘋果電腦麥金塔作業系統的電腦使用的版本。

施密特並沒有設定麥金塔版本的 Google Desktop 的時間表,只說這個版本必須從頭開始從新做起,原因是 MacOS 與 Windows 作業系統有著根本的差別。

「我們企圖這麼做,」施密特在網際網路發明三十五週年慶的研討會上,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如此表示。

Google 在本月初便釋出了這套桌面工具,率先進入了個人資訊這塊市場的戰局,而微軟、甚至蘋果,最後都會加入這塊戰場。

但是有些人則關心這種軟體可能會取走如電子郵件、即時傳訊聊天紀錄、以及其他個人討論串等訊息,所造成在隱私權方面的威脅。

施密特說,「因為這麼明顯的原因,我們會必須對個人資訊格外敏感。」

1 篇留言:

  • 搞了半天,整件事好像是個烏龍。看起來應該是新聞媒體誤解了Google CEO Eric Schmidt的談話。Googld並沒有計畫在Mac上發行Google Desktop。而且,就算有,也不會事先公佈。

    請見:http://www.boingboing.net/2004/10/30/google_desktop_for_o.html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0/31/2004 09:02: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