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14

XCode Compilation Farm

作者: gugod

「一起工作」的「樂趣」實在是讓我繼續使用大白寫程式的一大原因之一。

除了SEE 很好玩以外,昨天簡單實驗了 Xcode 的分散式編譯的功能。基本上只是照著這份使用手冊裡面的方法去做。簡單的說,就是進 XCode 的偏好設定,找到 "Distributed Build" 這個分頁,再把「Distribute builds to other shared computers」勾選起來,就可以把編譯的工作送到遠端的電腦去。如果要分享本機 CPU 資源,也只要把底下的「Share my computer for building」勾選起來即可。

所以 Xcode 是怎麼辦到這件事情的呢?有類似經驗的朋友其實已經猜對了,那就是用 distcc 這個有趣的小程式。distcc 的細節就不詳述,簡單的說就是在本機設立一個「編譯伺服器」(distccd),然後就可以讓別人來連了。但除此之外,XCode也把編譯服務整合了 Rendezvous,所以只要本地區域網路有其他人也有開著 XCode,就可以共享出CPU資源。

唯一稍微遺憾的事,分散式編譯需要強力的頻寬支援,因為要把源碼傳給別人編譯,會造成源碼與目的碼大量在網路上傳送。雖然說省了CPU時間,但是如果網路太慢,還不如直接在同一台機器上編譯來得省時。因此無線網路完全是派不上用場的,非得有100M的網路才可。

附帶一提,也有人在 Linux 環境上整合了 distcc 與 Rendezvous,不妨以 "Rendezvous" "distcc" 為關鍵字搜尋看看。

不過,就因為這樣,聚在一起的理由,又多了一個。

2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