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08

OpenVanilla的新功能:中文简繁体自动转换

作者: zonble

是了,您现在所看到的这篇文章是使用简体中文写成的,但是我现在使用的,却是直接使用 OpenVanilla 输入法框架中原本供输入繁体中文的酷音输入法。lukhnos 昨天花了一点时间,实做出了 OpenVanilla 的中文简繁体转换功能,也就是,当您使用了繁体中文的输入法、在打字、选字以及文字在输入法 buffer 区时,显示的是繁体,但是在送出文字的时候,就会自动转换成简体中文,反之亦然。

这个功能目前是透过修改输入法核心而成,而 lukhnos 的想法是,这一个功能应该可以写成可以动态载入的模组,让有需要的使用者在需要时载入即可。在不久之后释出的版本中,应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功能了。另外,因为 OpenVanilla 支援 POJ 白话字输入法,所以,您也可以使用台语文的输入法,直接输入简体中文,想起来其实顶有趣的。

標籤: , ,

1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