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2/05

OpenVanilla 0.6 Released

作者: lukhnos



OpenVanilla 0.6 目前發展狀況的捉圖。

Zonble 和 hcchien 為這次0.6釋出測試,貢獻了許多的勇氣。Gugod 再一次為整個 OpenVanilla 的 Makefile structure, code integrity and consolidation 以及 OVLoader 的測試與 clean-up 付出許多時間。b6s 已經完成輸入法的去Cocoa化工作(改用STL重寫,減少對Objective-C/Cocoa的依存),這個部份將會在下一版中匯入。My thanks to everyone who helped.

接下來...... 還有documentation的工作要做。另外就是要有個好看、搭得上Mac OS X的使用者偏好設定才行。的確是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OpenVanilla 0.6 happened to be released on the birthday of acer. Happy birthday acer. :)

標籤: , ,

5 篇留言:

  • 這個可以for linux嗎?還是mac only?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06/2004 07:51:00 下午  

  • 目前只有MacOSX的版本。

    作者: Blogger zonble 發表時間: 12/07/2004 01:32:00 上午  

  • 感謝辛苦發展OpenVanilla的朋友...

    我是用倉頡輸入法。我覺得OpenVanilla很好的特點是有機會去自己修改,或是創造自己想要的輸入法。如此一來,就不一定要三步五十的麻開發人員,可以讓開發人員努力在一些更重要的工作。雖然,我還沒有完全弄通要怎麼改...

    我碰到最大的問題,就是倉頡輸入法,這種根本不用逗號的輸入法,按逗號應該就要出現全形的逗號,而不應該要按shift才出現。

    這個問題在香草輸入法就出現,所以我已漸漸養成習慣。不過,就我所知,很多打倉頡的人是不適應這樣的做法。

    我研究了一下.cin,還是不太清楚這要怎麼改成我想要的方式。

    作者: Blogger Yen-lung 發表時間: 12/08/2004 05:25:00 下午  

  • Yen-lung 兄,以下這個方法,可以加入全形的標點符號。

    請修改 /Library/OpenVanilla/Development 裡的 cj.cin
    (如果命令列下請用 sudo vi /Library/OpenVanilla/Development/cj.cin , 如果用 Finder 您得先將file owner及權限改掉才行)

    加入以下幾行:

    在 %selkey 那行下方,加入
    %endkey ,

    然後在 %keyname begin 開始的那一段裡面,加上
    , , 一個半形逗點,然後空白,然後一個全形痘點

    然後在 %charname begin 開始的那一段裡面,也加上同樣一行內容

    這樣子打 "," 就會出現全形逗點了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12/08/2004 05:37:00 下午  

  • 喔,忘了提,Yen-lung 兄得選用 Xcin的倉頡輸入法,而不是香草倉頡,因為 cj.cin 是給 Xcin倉頡用的。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12/08/2004 05:39: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