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3/12

在Mac OS X的X11環境下編譯gcin

作者: zonble

這其實算是舊聞了,不過好像一直忘記寫出來告訴大家這麼一件事情。

Candyz是一位相當積極的開發者,日前因為買了一台小白,於是努力將之前在Linux作業系統下的工作環境努力移轉到Mac OS X環境下,其中包括在X11環境中成功編譯了gcin,並且上個月中在Open Studio舉辦的一場輸入法工作坊中,報告了他的心得。關於如何編譯gcin,可以參見candyz的投影片

gcin是xcin的原始作者劉 德華先生的近作,是一套在 X windows 下新的中文輸入法架構,而因為目前系統設計的限制,當您在啟動了X11,使用X11應用程式的時候,並無法透過Mac OS X環境下的各種輸入法,輸入各種語言,而必需要使用X11的輸入法程式。如果您有在X Windows下使用中文的需求的話,candyz的心得相當值得一讀。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