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3/05

一些排遣無聊的好玩伴

作者: zonble

Mac OS X 的系統設計有一點實在不算是很有人性,那就是系統內建的遊戲實在太少,唯一內建的遊戲是一款西洋棋,這樣的設計也恐怕太瞧得起非西方的使用者的棋力了。而放眼看看其他的各種作業系統安裝套件,Mac OS X 內建的遊戲真的是少到可憐;就拿 knoppix 這一套 Linux Live CD 來說,老實說就個人使用而言,使用 Live CD 能做的工作有限,但是這章 Live CD 卻內建了十來款小遊戲,在想要玩遊戲的時候,拿這張光碟開機就是了,可以徹底將你的電腦當成像 PS2 一般的遊樂器使用。

可是既然已經用了 Mac OS X,還是要找一些小遊戲來玩,不是嗎?在這邊就簡單介紹幾款最近頻道裡頭大家在玩的小遊戲,而這些遊戲,都是可以從網路上免費下載的。

Cube Game是一款畫面相當精美的第一人稱3D射擊遊戲,類似「德軍總部」、「毀滅戰士」以及「戰慄時空」等,操作方法一樣是使用數字鍵切換武器,使用w、a、s、d控制移動方向,以滑鼠控制射擊位置,點下滑鼠就是射擊。遊戲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在某一個地圖當中,射殺所有的怪物,此外,這款遊戲也支援網路對戰。檔案大小 23 mb,可以從這裡下載。

而在 Mac OS X 上可以玩的第一人稱3D射擊遊戲,還有老字號的bzflag,遊戲內容是駕著坦克車獵殺其他的坦克車,在遊戲過程中,吃了某些特殊的旗子,便可以擁有某些特殊能力,例如使用防護罩、導引飛彈以及鐳射光等。bzflag 是一個跨平台的開放原始碼程式專案,這代表您可以與使用 Windows 或 Linux 作業系統的朋友一起同樂,而 bzflag 本身,最早是在 sgi 工作站平台上開發的。在今年一月釋出的 2.0 版的畫面,比起之前的版本來說,有著相當的提昇,而這款遊戲是設計成多人同時上線對戰的,如果要單機遊戲的話,需要在自己本地端跑一個 server ,然後在連線時加入一個參數,叫出機器人出來對戰。

floboPuyo則是一個寶石方塊遊戲,同樣有 Windows、Linux、與 Mac OS X 多種作業系統版本,支援單機兩人對戰,以及單人與電腦的對戰。遊戲方法是,在畫面中,會不斷有寶石從上而下掉落,如果四顆顏色相同的寶石範圍相連,就可以消去這個範圍的寶石,只要一次消除超過四顆,就可以往對方畫面中投下障礙物,阻礙對他順利消去方塊,而如果寶石數量多到超過螢幕範圍,那麼這一方就輸了。

Soliraire XL

如果您在使用 Windows 作業平台的時候,養成了玩接龍與新接龍等撲克牌的習慣,那麼您可以試試看Solitaire XL這一款就我所看過的、顯示效果最好的一款接龍遊戲,遊戲方式就不贅述了,與其他平台上的接龍相較,最大的特色除了透明的背景之外,還可以使用您自己所喜愛的圖片,當成撲克牌的背景,另外也提供線上的得分排行榜,如果您可以連續成功過關好幾次,分數可以不斷的累加上去。而如果您想要玩新接龍的話,同樣也有給 Mac OS X 平台的Free Cell,您也可以透過 Darwin ports 取得這個遊戲的程式碼,並且自行編譯安裝。

3 篇留言:

  • wow~ what a lot of great games, thx a lot :)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3/05/2005 02:17:00 下午  

  • 這些遊戲一點都不好玩,又沒有 PC 上的新, 有的還一天道晚出修補...

    我都逝去 http:/gamehouse.com 抓他們的小遊戲, 耐玩種類又多, 而且又不暴力, 可以給家裡小孩玩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3/06/2005 01:58:00 上午  

  • 好不好玩我想見仁見智吧。

    不過,在這邊介紹的,都是開放原始碼的自由軟體或免費
    軟體,不是那種雖然耐玩,但是玩個半個月就跳出什麼訊息,告訴你超過試玩期限不讓你玩,請購買完整版本的那種遊戲。此外,這邊介紹的多是跨平台的開發專案,每個平台上釋出的時間是同步的,不知道「沒有PC上的新」的意思究竟是?

    作者: Blogger zonble 發表時間: 3/06/2005 12:59: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