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6/01/19

OpenVanilla新功能介紹第一彈:如何更換「香草」圖示

作者: lukhnos

OpenVanilla 0.7.2的新功能之一,便是可以更換預設的「香草」圖示。請依照以下步驟,將「香草」換成你喜歡的圖案。

首先,OpenVanilla提供了一個「可選用的圖示套件」,可以從這裡(或這裡)下載取得。

或者你可以挑任何你喜歡的.icns圖示檔來使用。

接著,請進到你主硬碟裡「資源庫」下面一個叫Components的資料夾,找到一個名叫OpenVanilla-TSComponent-0.7.2.bundle(Finder會說檔案種類是「套件」)的檔案。

然後,點選滑鼠右鍵(或者是control-click...),這時Finder會顯示一個pop-upmenu,然後點選「顯示套件內容」,這時Finder便會顯示該套件檔的內部。



請往裡面找,進去「Contents」再進去「Resources」資料夾,然後就會看到一個名叫 OpenVanillaMenuIcon.icns 的檔案。這就是我們要更換掉的圖示檔了。

請從本icon套件挑一個你喜歡的圖示,或是找任何.icns格式的檔案,將之改名為OpenVanillaMenuIcon.icns,然後把檔案拖進去,蓋寫掉原檔案(Finder可能會跟你要管理者權限),就大功告成啦。

不過,你可能會發現,輸入法選單拉下來的圖案,還是「香草」。因此我們得要叫OS X更新圖示。要怎麼做呢?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登出後再登入,但是這有一點遜(蓋OpenVanilla當初設計的理由,實在是為了減少這種登出再登入、只有Windows才需要做的事,雖然事與願違)。於是還有第二管道可走:騙「國際選單」重新載入OpenVanilla圖示。

做法有點複雜,簡單地說,就是去「系統偏好設定」裡的「國際設定」,然後進「輸入法選單」,把OpenVanilla給勾掉(就是關掉它)。然後離開「系統偏好設定」,然後再進一次同一個設定的同一選單,把OpenVanilla勾起來(啟用它)。然後...... 新圖示就出現了。

圖示套件裡的檔案,多半是zonble做的,至於版權問題,也依往例,是以所謂的〈zonble條款〉授權的,該條款只有一句話:「要怎麼叫一個連法律都不相信的人,去使用任何授權條款呢?」

好了,來看看可以換成什麼樣的圖案:


換成著名的溫泉圖示... (上面的版號還是0.7.1,這不重要):




換成格瓦拉...




換成BSD小惡魔...




好了,更換圖示的方法就介紹到這邊。如果拿本圖示套件包裡面的weed.icns來更換OpenVanilla的圖示,「香草」輸入法架構就瞬間變成「哈草」輸入法架構了...... 下一版改名叫OpenHashish好了,a new name for the new year, anyone?



標籤: , ,

8 篇留言:

  • 請問啊,我照上面的做法完成換圖順序,可是還是沒有辦法顯示新換的圖檔?
    問題出在哪裡呢?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3/2006 02:41:00 下午  

  • 請先確定你有換到 OpenVanillaMenuIcon.icns(確實蓋寫過去)。如果進出一次國際選單還沒反應,就登出再登入看看吧。還有,icns檔如果超過16x16大小,menu bar上只會顯示圖的部份,要選單拉下來才會看到圖的全貌。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1/23/2006 03:39:00 下午  

  • 是的,我確實把要更換的圖片改成檔名為OpenVanillaMenuIcon.icns,並確實覆蓋過去。(我還利用預覽程式確定是我要的"哈草"那個圖)
    不管是menu bar還是選單拉下來,都是原來那個香草圖。
    我不但進出一次國際選單,還登出登入,後來乾脆重新開機(到這裡我已經覺得我真是遜掉了.....)
    我還試著換成別的icon試試看,還是不行。
    怎麼會啊?
    我是OS X10.3版

    newapple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3/2006 04:46:00 下午  

  • 糟了,我後來有在Oikos上說,OV 0.7.2是不支援OS X 10.3的(如果你能在OS X 10.3上用OV 0.7.2,功能正常,這其實是大出我意料之外的)。至少,icon可以用.icns這件事,似乎是10.4之後才正式支援的...... 不好意思,一直忘記把這事情講清楚。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1/23/2006 05:39:00 下午  

  • 所謂功能正常....我想應該是正常吧...好吧
    不能換圖示就不能換吧∼
    謝謝提供這麼好用的香草一枚!^^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3/2006 06:05:00 下午  

  • 今天發現我的(10.3)香草是有點怪怪的
    除了原本就不能在msn上打字以外
    好像有時候會沒有辦法在safari上面打字
    現在是用漢音打的
    用香草打的話全部都跑英文出來
    按下caps lock鍵就變英文大寫
    而且看不到輸入法選單列
    我試著在excel裡面,就完全沒問題
    選單列也看得到(都是英文)
    這是在OS X10.3上我發現的問題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4/2006 02:35:00 下午  

  • hmm, 我現在沒有能開機的 10.3 partition,所以完全無法測試。我在 Oikos (http://www.oikos.com.tw/v4/viewtopic.php?pid=106775) 提過一些解決問題的方向。

    作者: Blogger lukhnos 發表時間: 1/25/2006 01:51:00 上午  

  • 請問要如何將選單拉大才可以看到變更圖示的全圖

    作者: Blogger Unknown 發表時間: 7/05/2007 11:06: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