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7/09/17

播放媒體檔案以及 SSA/ASS 字幕

作者: Mengjuei Hsieh

以下我找了一個範例 SSA/ASS file 然後自己改了一下。順便找了一個 Noah Wyle 模仿 Steve Jobs 的 AVI 短片來配。要注意的是如果這個短片的 codec 是預設 quicktime 就吃的,那 perian 就沒辦法載入字幕。

Picture 6.png

首先用 VLC 來看看(值得一提的是我還沒成功用 MplayerOSX 載入 ASS 字幕,但是手冊上是說可以。):

Picture 2.png

VLC 需要指定文字編碼的格式。這裡選成 UTF-8 的 unicode ,因為我當初就用 unicode 編碼的。

Picture 3.png

成功的話會是這樣:

Picture 4.png

雖然有點模糊,倒是成功了。
Picture 5.png

用配備 Perian 的 QuickTime 來開這個 avi 檔案,特別注意字幕檔要放在同一個目錄而且主檔名要一樣。

Picture 1.png

perian 可以自己辨認 ssa or srt 的文字編碼,不僅可放 unicode, big5 和 gb 都沒問題。

最後就成功啦。

字幕 with Perian

FLV+SSA 嘛也通(反正 FLV 就是 Perian 處理的。)。

FLV+SSA 也通

標籤: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