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7/07/07

最近兩次送修的感想

作者: gugod

最近我的 Macbook Pro 真是多災多難,在一個半月內:

  1. 電池電量驟降﹑回報電量在60% 左右便會直接斷電,必需一直插電才能使用。這樣的情況發生了兩次。
  2. 變壓器電線燒斷了。見 http://flickr.com/photos/gugod/739846556/
也就是說,我換了兩次電池,跟一個新的變壓器回來。在 #osxchat 中,使用 MBP 而跟我同樣有電池電量不準的問題的人,似乎不少(但據說也有可能是 Logic Board 的問題)。

這兩次我都是從趁假日,從新竹北上到蘋果優仕去問問看能不能換。很幸運的,兩次都是當場都有備料直接換給我。向我這樣如此依賴 Macbook Pro 在工作的人,只要一聽到「要等料等個 7 至 14 工作天」,就算知道是事實,也甚難接受。兩個星期不能工作,這怎麼得了?因此,實在要向優仕維修中心的準備完善,致上我大大的感謝。

另外,變壓器的電線燒掉一事,在我身上已經發生第二次。兩年前還在使用 ibook 時已經發生過同樣的事件,也是燒掉同一個部位。聽優仕的人員講,類似的事件不在少數,也有人是燒在電線另一端,比較接近電腦的接頭的。因為這兩端是比較容易折損之處。只要電線表皮折損,便十分容易燒掉。不會起火,沒有冒煙,就這樣默默地燒掉了。

並且,優仕的維修人員表示,雖然這次他們直接更換了新的變壓器給我,但類似的情況,台灣蘋果已經認定為「人為因素」而非「自然使用」。因此不會再予以更換。換句話說,下次我再折斷了這段電線,只能自認倒楣,賠錢了事。

這,雖然不無道理,但是我實在要說:「蘋果公司啊,看在廣大的 develoer (heavy users)都是使用 Mac 的份上,你們能不能把這段電線設計得耐用點?」才使用三年多的 Mac Laptop,我的使用 pattern 就燒了兩次變壓器電線。如果說以後的 Apple Care 又打死不理賠此項,變壓器又這麼的貴,實在吃不消啊。

Leopard 有 300 項新的 features 固然不錯,但硬體的設計沒有跟上,實在令人扼腕。

標籤: ,

5 篇留言:

  • 的確要非常小心的使用.在使用者的角度來說.根本就是蘋果設計的問題.但是他們死都不承認.令認憤怒

    參考網址 :
    http://samtz.dyndns.org/~samtz/blog/?p=697
    http://samtz.dyndns.org/~samtz/blog/?p=690

    作者: Blogger Sam Tseng 發表時間: 7/09/2007 06:00:00 上午  

  • 我也是用Macbook Pro,不過倒是沒遇到這樣的問題。
    很好奇您是怎麼"折磨"電源線的?可否讓我開開眼界,謝謝!:-)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7/10/2007 02:52:00 上午  

  • 我自認還不算heavy user,不過正在認真考慮OIKOS上的Paul老大建議的:買第二個變壓器,避免筆電帶來帶去而把線搞壞了。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7/11/2007 01:02:00 上午  

  • 我第二台小白偏偏燒在電腦內部的電源線, 所以不是換變壓器就可以解決
    而且我就沒遇到備料 足足等了兩個禮拜 =.=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9/30/2007 07:05:00 下午  

  •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作者: Blogger blog marketing 發表時間: 4/06/2009 04:59: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