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7/04/02

如果你發現無法在 Flex 網站或 Flash 程式中使用 OpenVanilla 輸入中文

作者: zonble

如果你在 Mac OS X 上在打開 Flex 建構的網頁,或是在 Flash 應用程式中的文字輸入框中,切換成 Mac OS X 內建的輸入法—例如漢音輸入法)—你可以順利輸入中文,但是如果使用最新版本的 OpenVanilla 輸入中文的話,則是無論按下任何按鍵都沒有反應。

會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是,最新版本的 OpenVanilla 程式是設定為 Unicode 語系,而似乎 Mac OS X 上的 Flash Player 似乎還無法正確偵測 Unicode 語系的輸入法,所以,除了 OpenVanilla 之外,其餘各種 Unicode 輸入法—例如作業系統內建的 Tamil 鍵盤,都無法在 Flash Player 中正常運作。

這樣看起來,比較是 Adobe 方面需要解決這個問題,而在 OpenVanilla 開發團隊這方面,則只能在這邊建議,如果您遇到這樣的問題,而且經常需要使用以 Flash 為基礎的各種應用程式,那麼,請先移除目前安裝使用的 Unicode 版本的 OpenVanilla,然後從 OpenVanilla 官方網頁上的下載、安裝、啟用與移除頁面上,下載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語系的版本,重新安裝使用。

(本文同步發表於 zonble's promptbook

標籤: , , , ,

2 篇留言:

  • 如果您使用 Camino,還會有另一個屬於 Camino 本身的問題。

    關於 OV 與 Flash 相容性問題的追蹤情況,請參考
    http://rt.openfoundry.org/Foundry/Project/Tracker/Display.html?Queue=209&id=26900

    作者: Blogger barabbas 發表時間: 4/03/2007 01:06:00 上午  

  • 我在用ms office for mac 和 adobe photoshop 時都不能選用 OpenVanilla 輸入法. 為何會這樣的? I use macbook pro and mac os x version 10.4.9 intel core 2 duo.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4/09/2007 05:10: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