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09/04

執行硬體測試

作者: Mengjuei Hsieh

當您拿到您的新電腦或是安裝了新的硬體,請先不要高興的開始安裝軟體,或是快快樂樂的開始花時間操作!如果沒有執行硬體測試,我們永遠不知道硬體到底有沒有問題,那萬一有問題不是多浪費好多時間了嗎?儘早發現問題,儘早送修。

    使用硬體測試光碟的方法

  1. 正常關機後,把除了鍵盤滑鼠螢幕以外所有周邊拔掉(網路線也應移除)。
  2. 如果可以的話,把變壓器電源插上。
  3. 按下開機鈕後把系統安裝及回復 DVD (Software Install and Restore DVD) 塞入光碟機中,隨即按著alt/option鍵不放直到畫面顯示出所有可開機的裝置的選單為止。
  4. 等到手錶等待滑鼠游標消失後,按下 "Apple Hardware Test" 的圖示。
  5. 然後接下來按→箭頭圖示。接著 "Loading..." 圖示會出現,整個載入會歷時大概半分鐘。
  6. 進入 Hardware Test 之後,看看列出的硬體是不是跟規格相符。
  7. 選擇各種測試,這個可能要花不少時間。
最常出現的問題通常是記憶體,所以請特別注意記憶體的部份。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