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0/29

ChewingOSX 與 libchewing 整合狀況

作者: zonble

gugod 今天下午寫了一封信,同時發到了good-man.org上,以及ChewngOSX 的酷音發展者mailing list,內容是目前新的酷音輸入法的發展狀況,以及輸入法的發展架構。信件內容如下:

ChewingOSX 與 libchewing 整合狀況

Hi, all

這兩個星 期以來稍微試著把 jserv 的 libchewing 整合進 ChewingOSX,順道配合 lukhnos 新提出的 OpenVanilla/OSX (簡稱 OVX) 框架,整體效果十分良好,90% 的 code 在三天之內就已經完成。目前已經可以使用,但離方便安裝、完整測試尚有 90% 的進度。

由於 OVX 以 C++ 為主要實做語言,因此我首先包了一分 C++ 版的 libchewing 於 (svn 倉儲):

http://opensvn.csie.org/SpaceChewingOSX/library/libchewingpp/

裡面的 Makefile 以 OSX 為預設安裝平台,也很樂意其他平台的 patch 直接送到 mailing list 上。
接上 OVX 端的程式碼則位於

http://opensvn.csie.org/SpaceChewingOSX/branches/carchew/

不將 OVX 算在內的話,全部的 C++ 程式碼僅 394 行。專門負責 UI/模組 的 OVX 本身則是 1594 行。雖然連 OVX 本身的細節都還未定論,整體來說卻已經是個可行而明確的方向。

今天又仔細了解了一下在 OS X 上面關於 dynamic lib 的一些細節,目前會朝以下目標持續進行:

1. 建立 ChewingPP 與 SpaceChewingPP Framework (framework 是 OSX 上的 library bundle)
2. 配合 OVX,逐步完成 CarChew (lousy code name, really) 該有的功能
3. 逐步解決跨平台編譯的議題

全 部裡面只有 OVX 會含有 Platform-dependent 的程式碼,因此要移植到其他平台上應是非常容易。我個人認為 OpenVanilla 本身應該也要有 OV-iiimf 的實做,會更盡善盡美,如果有朋友願意,似乎移植到 win32 平台也是可能的事。

Cheers,
Kang-min "Gugod" Liu

標籤: ,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