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18

Adobe Illustrator 10.0.3 的問題

作者: zonble

剛剛 momizi 遇到一個在 Mac OS X 上使用中文版 Adobe Illustrator 10.0.3 的問題。這個問題是,在每次開啟 Illustrator 10 的時候,就會開始進行自動更新,但是更新到一半的時候,Illustrator 就會突然當掉,所以通常要在啟動應用程式的時候,中途按下「取消」按鈕停止更新,才能夠正常啟動。然後在 Illustrator 中,如果從其他的應用程式(例如「文字編輯」)中剪下文字,再貼到 Illustrator 中,就會變成亂碼。

剛剛試了一下,發現只要完成那一次更新,就可以解決中文的剪貼問題了。方法是,在啟動Illustrator 10 之前,請先切斷網路連線,然後將 Illustrator 10 開起來,連上網路,再按下工具列上的「維納斯的誕生」按鈕,進行更新。這樣就可以解決上述各種問題了。

3 篇留言:

  • 感謝zonble 幫我這一把,不然我真的認真考慮跳回小黑上面做美工了...^^b

    以拉是很好用的軟體,問題是太會當,而且全無預警,死後不見餘屍,比 windows 還慘 @@ 試想有多少人能忍受自己的心血每小時完全消失一次呢?

    作者: Blogger momizi 發表時間: 11/21/2004 01:36:00 上午  

  • illustrator 10.0.3在輸入中文時的確很容易無預警跳出,這點似乎無解!
    至於中文貼入變成亂碼,我是沒試過上述的方法,我的情況也是從別的地方(不管是word或文字編輯)剪下貼上時都變成火星文,但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在貼上之前把illustrator的文字設定成英文字型,所以它辦試不出來,解決方法為在貼上之前先點選一下字型選擇隨便選一個中文字型,然後再貼上即可。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1/24/2004 11:48:00 上午  

  • 那可以問一下嗎
    在OSX上的Illustrator 10.0.4使用上
    會不會常常出現做到一半 上頭的字形忽然全部變成英文草寫體(連中文) 然後轉圈圈轉很久
    這是什麼問題呢?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2/29/2006 03:44: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