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1/30

DevonThink:MacOS 上的寫作工具

作者: zonble

Steven Johnson(Mind Wide Open等書的作者)最近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一篇關於使用電腦寫作的創意方法的專文,而他也在自己的blog上寫了一篇文章:〈想法的工具〉Tool For Thought),介紹在他在寫作的時候,使用那些工具整理自己的想法。

他說,他所使用的工具是在MacOS X平台上的DevonThink,在網站上,也提供個人版本的軟體下載。簡單來說,您可以將各種純文字文件、RTF文件、網頁以及鍊結,加入到這個軟體當中,然後,這個軟體提供 WikiName 的功能,會自動幫您在文件之間以文件名稱建立鍊結,更重要的是,這個軟體提供文件的快速搜尋,幫您依照某個評分標準,列出最符合的項目,幫您快速找到之前撰寫過的文件。

Steven Johnson 就是用這套軟體,建立了十年的個人文件資料,然後在需要使用文件的時候,立刻可以找到他需要的引用資料。如果您也是經常需要寫作、引用資料的話,您或許可以試試看DevonThink。

1 篇留言:

  • 雖然很好用,但RTFD,也就是有圖片的文章,直接貼上卻會出現亂碼的狀況,(日文文章會有問題,但中文卻沒問題,怪!)若是將圖片一個個貼上,卻又不會出現亂碼的問題,是程式問題嗎?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2/07/2005 12:34: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