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6/08/17

使用多個 Firefox 版本的瀏覽器

作者: gugod

Firefox PPC Optimized Build 這個網頁提供了兩個版本的 Firefox 的 Nightly build 供大家下載、使用。這兩個版本的 code name 分別是 DeerPark 與 Minefield。再加上官方出的 Firefox,就有三個不同版本的 Firefox 瀏灠器。但,如果有安裝 Firefox Addon,不可能同時相容這三個版本。所以要有個辨法,讓這三個版本的 Firefox 使用不同的 Profile,才不會互相搞破壞。

Firefox Profile Manager 這一頁裡,說明了如何呼叫出 Profile Manager(這個工具在 Mac 上完全被關閉,不會自動出現)。因此,可以利用這些步驟來建出三個不同的 Profile 目錄給三個版本的瀏覽器分別使用。雖然自此啟動瀏覽器時,需要先選 Profile,但是起碼不會互相衝突。

在此將步驟摘要如下:


  1. 下載官方的 Firefox,將之拖到 /Applications

  2. 以終端機執行 /Applications/Firefox.app/Contents/MacOS/firefox -ProfileManager

  3. 出現 Profile Manager 視窗之後,建立兩個新的,並且,把本來被核選的「Don't Ask At Startup」取消。完成之後按「Save」存下。



做完之後,以後每次執行 Firefox / DeerPark / Minefield 都會出現 Profile Manager 詢問要
使用哪一個 Profile,請依照瀏覽器選擇正確的那一個就行。

(本文同時刊於 osx.gugod.org wiki,歡迎各方前往修正)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