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8/10/22

如何用 Mibbit.com 連上 #osxchat

作者: Mengjuei Hsieh

FreeNode 阻絕了來自 Mibbit 的通聯, 本方法已經不適用。



本 blog 之前曾經介紹了 Conversation 以及 Colloquy 也提到了 Chatzilla 等 IRC 聊天室連線軟體。接下來我來介紹一個不用安裝任何軟體、不用註冊、使用 Safari, Firefox 等 browsers 就能連上本 blog 所屬 #osxchat 的 IRC 頻道。當然也不用擔心 Java 執行的問題。
使用上真的是很簡單。連上 http://www.mibbit.com 以後,就在這兩個欄位輸入:

左邊 Nick: 欄填上您要在 IRC 上使用的代號,右邊 Channel 欄位填上 #osxchat 就好了。然後接下來把 IRC: 下拉選單拉下來。

選擇了 Freenode 之後點選 Go 就可以了!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懶惰的 blog 文章了。XD

後記:如果這時候要加入其他的頻道,例如 #bsdsports,請直接在對話窗裡面打 /join #bsdsports 就可以進入。新頻道會以一個 Mibbit 分頁的方式呈現,選擇分頁除了可以用滑鼠點選以外,也可以用 option-方向鍵 (在 PC 上是 alt-方向鍵) 來在分頁中循環選擇。

標籤:

2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