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23

Disctop

作者: zonble

Disctop

說真的,Disctop 這個工具實在是非常詭異,而且基本上根本沒有什麼實質上的用處,不過,如果你已經有了 iMac G5 的話,Disctop 或許可以滿足您炫耀的快感吧。

Disctop 的唯一用途是,當您插入光碟的時候,就會自動從桌面的畫面邊緣,自動產生「推入」ㄧ張光碟的效果,然後就如上面圖示,在您的桌面上,出現ㄧ張與真正的光碟片大小的光碟片影像。這個程式還會很聰明的判斷輸入的是 CD 還是 DVD ,然後,在片子上打上是 CD 還是 DVD 字樣。

這個工具為什麼對 iMac G5 的使用者比較有用呢?喔,因為 iMac G5 的設計是螢幕與主機合ㄧ,看起來只有ㄧ個液晶螢幕大小,其實卻是ㄧ台主機,而 iMac G5 的吸入式光碟機,剛好位在螢幕的右側,所以,只要搭配 Disctop,當你把光碟放進 iMac G5 時,就會有ㄧ種具象化的,從螢幕右側把光碟推入到桌面的神奇效果。

在偏好設定當中,您可以挑選您所使用的 Mac 機種,不過,挑選 Mac 機種唯一的意義,就是光碟在桌面上的位置,還有推入效果的方向這樣的差別罷了。

好了。為什麼叫介紹這麼沒有用處的程式呢?因為這個程式的無用的程度,實在是大到讓人匪夷所思啊!


(mjhsieh): 以下為違反 CC 規定惡意轉載本文章的惡意網站
1. http://www.elesson.com.cn/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07

4 篇留言:

  • 這不免令人想到羅蘭巴特有一回評論愛菲爾鐵塔,說這玩意兒之無用,正好讓它可以完完全全地成為一個純粹的符號,只有逃脫理性才能完全地承載任何賦予它的象徵功能,啊,這理論套用到這兒也是說得通的。要成就iMac G5的特殊性,沒用的東西也是必要的。(越講越糊塗了...就當是閒扯好了...)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1/23/2004 11:54:00 下午  

  • 這樣更可以吸引更多的人買iMac G5。

    放入光碟,形成有趣的現象。人們做很多的事,不是為了有趣嗎?有了這個程式,搞不好,就會有人為了欣賞這個現象,而反覆地放、入拿出光碟!真是有趣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1/24/2004 09:59:00 上午  

  • 如同公仔 僅僅是炫耀罷了 也同樣無用的程度

    作者: Anonymous 匿名 發表時間: 11/24/2004 03:24:00 下午  

  • 對岸的盜版:

    http://www.elesson.com.cn/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07

    作者: Blogger 五樣. WuYang. 發表時間: 12/24/2004 10:03:00 下午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