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21

Firefox 1.0 中文版釋出

作者: zonble



Firefox自由軟體的瀏覽器軟體 Mozilla Firefox 在本月份九日就正式釋出了 1.0 版,而在台灣社群的努力下,今天也終於推出了中文版的 Firefox 1.0,除了 Windows、Linux 等平台上的版本之外,也包括在 MacOS X 上可以執行的版本。您可以在Mozilla中文化網站上,下載中文 Firefox 1.0。

從昨天開始,台灣的 Firefox 也開始一系列的 Firefox 推廣周活動,包括今天下午在台大舉辦的研討會活動,以及晚間在台大體育館迴廊咖啡廳,舉辦 Firefox 1.0 釋出慶祝晚會。

Firefox 這套瀏覽器最大的特點,就是對於標準的 XHML 與 HTML 語法有著完整的支援,對於 Windows 平台的使用者來說,微軟內建的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許久沒有更新,加上在安全性上有著許多問題,而使用 Firefox 的話,在安全性方面較少。而 Firefox 也可以透過許多的延伸套件(extension)補強瀏覽器本身的功能,特別是如 Web Designer 這個套件,可以快速切換網頁使用的 CSS 樣式,用框線特別標出網頁的版面區塊,另外也有 JavaScript 網頁語言的偵錯(debug)工具,對於從事網頁設計者而言,都是對工作幫助許多的利器。

不過,對於 MacOS X 的使用者而言,Firefox 以及 Mozilla 等瀏覽器,在使用中文時,往往有著某些字無法顯示的問題,而中文的粗體字,也是直接在字體外框上直接描粗,其實不是相當美觀。但是,蘋果內建的瀏覽器 Safari ,對於某些 JavaScript 支援有限,在瀏覽一些網站時,也有不方便之處,所以,在使用 Safari 之外,還是建議您多安裝一套如 Firefox 這樣的瀏覽器。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