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4/11/26

從 Muxed MPEG1 檔案中抽取音軌的方法

作者: Mengjuei Hsieh

介紹完了在 Quicktime Movie 裡面抽取音軌,接下來講從 muxed mpeg1 格式中抽取音軌。不過一時手邊沒有任何 mpeg1 格式的 Music Video ,我就隨手用早女組的廣告來充數吧。首先我們先用 Quicktime Player 開啟這個 mpg 檔案試試看:

Quicktime Pro 抽取音軌?想得美喔。我試過了用 quicktime 轉成 quicktime movie 等等的方法,結果都是讓轉換過的影片檔失去了聲音。

既然 Quicktime 不行,我們就用 bbDEMUX 吧!我選擇這個工具的原因除了因為它是 opensource 的軟體以外,它也是我找到最小的工具(壓縮檔大小 82kB)。接下來把這個 mpg 檔拖曳到 bbDEMUX 的圖示上,當然也可以先執行 bbDEMUX 再把檔案拖曳到 bbDEMUX 視窗上。

因為檔案很小,果然是瞬間就把影像和聲音分開成 *.m1a 和 *.m1v 檔案:

操作到了這一步您也許會想說,把它拖曳到 iTunes 裡面就好了吧?當然 iTunes 會播放它是沒錯啦,但是它卻不能轉換到 aac/mp3 等等格式。果真是令人絕倒啊....。想想,就把終極武器 Audacity 拿出來吧。先用 audacity open 這個 m1a 檔案:

最後就用 export as wav 功能轉換成 wave file:

那最後當然就是拖曳進去 iTues 再做打算了,反正再來轉換成別的都不是問題。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