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chat blog

2005/04/03

SoundSource+Soundflower

作者: Mengjuei Hsieh

SoundSource今天凌晨我和 Jedi 討論遮蔽音的時候為了錄下 Noise 的聲音,我重新溫習了一下聲音的轉向控制方法,鑑於我在別的地方也提了一下,突然覺得很有必要在 #osxchat blog 提出來分享。

基本上要免費達到系統音源的選擇控制,可以選用 SoundSource, 這個軟體可以讓你很簡易的轉換內接麥克風、外接輸入,耳機或內接揚聲器。安裝完成後會在 Status Menu
上出現,直接拉下來選單就可選擇,接下來你也許會好奇在附圖上那個 Soundflower 裝置是什麼。

其實 Soundflower 是個免費而且開放源碼的軟體,當初是為了編曲作曲使用的工具,不過它也可以作為一個虛擬的聲音輸出輸入裝置,所以如果你使用任何錄音軟體,例如 Audio Recorder, 你就可以直接錄下系統輸出的聲音,因而我可以用來錄下 Noise 軟體的聲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把 Soundflower 當作輸出的裝置以後,鍵盤上和 status menu 上的音量設定就不會動了,當然設回真正的實體聲音裝置以後音量設定還是會動的。而且這時你也不能聽到任何聲音的輸出,所以如果同時要監聽聲音的話可以在網頁最底下幾個 links 找到 soundflowerbed, 它可以控制 soundflower 16 頻道的路徑轉向,雖然有點複雜,但是應該還不難操作。

順便講一下疑難雜症,這些軟體基本上都是 Kernel Extension, 如果因為系統的檔案系統權限有點小問題(可以用 Disk Utilities 修復)的關係,在安裝的時候沒有跟你要求密碼,這些東西極可能並不會起作用,而需要重新開機。當然如果你認識 kextload/kextunload 這兩個指令的話,你大概已經知道怎麼作而不需要重新開機了。

0 篇留言:

張貼留言

? 回前頁